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总书记讲话,做新时代青年-物电学院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交流会

时间:2018-05-1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团委 吕游、黄颖)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5月8日中午,物电学院在335报告厅召开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交流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会、协会主要负责人、本科生2016级、2017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宋凤楼主持。

团委办公室主任胡皖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与会师生从讲话中感受到了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厚望。

会上,学生干部代表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院团委组织委员李文韬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明确和端正自身思想和态度。励志在做好大学生本职的同时,努力奋斗,在不远的将来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院团委生活委员营逍说:“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抓住机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新时代有所作为。”他还在发言中对自己提出了三点要求:即以“德”为指导一切行动的前提,学好专业课知识和起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17物理团支书周冰清说:“新时代青年应始终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作为师范专业学生,更应该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贡献,把自己培养成创新型人才、综合型人才。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学子的不懈奋斗中实现。”17光电团支书吕游说:“走过九十载征程,但依旧青春蓬勃的师大踏上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让我们乘时代春风,做敢想、敢做、敢当的新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师大续写新篇章,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宋凤楼在讲话中指出,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青年,时刻把广大青年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2013年开始,习总书记每年的“5.4 青年节”总是与青年在一起。宋凤楼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是未来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班级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近期会发布 学习通知,举办专题培训班;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尽快拟定学习计划,切实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每位团员青年要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在“学”字上下功夫,在 “为”字上下功夫,将学习行动落细落小落实。

据悉,物电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始终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学院将于近期举办团学骨干培训班,系统学习先进理论,加强团干业务培训;通过召开学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交流会,QQ群发布团员青年学习总书记讲话感悟,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组织团支部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多措并举,帮助青年团员的成人、成长、成才。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