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专业巡礼】 | 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等你来!

时间:2020-05-19     编辑:汪光麒 预审:许新胜 终审:许新胜


安徽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广、对口企业多,可从事电子领域及各类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就业率常年在98%以上。本专业每年有大量学生选择在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等方向深造,升学率在30%左右,不少学生进入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1年轻的你可以感受他的历史发展

 

 

1993年创立以来,形成了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2008年获批省级电子通信实验实训中心,2008年纳入省级特色专业建设,2010年纳入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2011年入选卓越工程师计划,2012年获批物联网工程专业硕士点,2018年无线电物理方向招收博士生,2019年获批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点,2019年批准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2活力的你可以认识他的师资力量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9位,90%以上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教师毕业于伦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形成了以安徽省特支计划人才、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领衔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具有良好的科研和教学水平,连续两届获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3朝气的你可以体悟他的科研硕果

专业依托安徽省智能机器人信息融合与控制工程实验室、光电材料与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联合实验室(美国明导)等高端平台建设。近年来,专业教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点),以及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多项,取得了省级及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

建有四个省级科研平台:

安徽省智能机器人信息融合与控制工程实验室

安徽省光电材料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电子设计自动化美国明导联合实验室

安徽省量子安全工程研究中心

近三年教师科研项目:

本专业教师近3年获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4项,其中科技攻关项目2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3项,横向与企业合作项目3项等各种类型项目,立项经费达400万元左右。

近三年教师科研成果: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专利授权3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项。

相关实验设备一览

电工与电路分析专业实验室


图形与图像处理专业实验室


高端电子测量设备:矢量网络分析仪

 

 


高端电子测量环境:微波暗室


4青春的你可以投入他的众多赛事

1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2)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

3)全国/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

4)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5勤奋的你可以对话他的青春榜样

杰出校友

周定华,1998年毕业于物电学院应用电子专业,现任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津贴专家,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曾获省科技一、二等奖各1项,参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


王文武,2019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曾获评校第15届十佳大学生,并保送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院士团队读研,目前作为重要成员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在校优秀大学生

李紫薇,物电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多次参加学科竞赛活动,保研到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研究生。

获奖情况:

国家级:2018中国安防暨旅游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级:2017年全球创客大赛优秀奖

校级:2016-2019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互联网+”大赛校级铜奖、创青春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第八届安徽省双百大赛校二等奖



6教授对你说......


刘小明(专业负责人,安徽省特支计划、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兼顾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的重要专业,是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专业,是引领未来新兴产业发展的主流专业。面对未来,我们始终应当站在潮头,才能以博大的胸怀、昂扬的斗志去创造自己的人生。

汪慧兰(副教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融合现代信息技术与电子技术的新工科专业,是培养造就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的专业,为我国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的支柱专业。新时代,新技术,新征程!


陈浩(青年教师,南京大学博士,美国乔治城大学访问学者):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的人才在人工智能、芯片设计、5G通信、医疗器械等核心技术领域都有广阔的用武之地。电子信息产业大有可为。面对机遇与挑战,青年学子要学习载人航天精神,顽强拼搏、自力更生、锐意创新,为早日实现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强国梦贡献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