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以微型党课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18-10-23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学员学习的主动性,促进学员间的交流互进,物电学院分党校分别于10月20日在赭山校区、花津校区举办了两场微型党课。院关工委江林森、陈向群两位老师应邀为学员授课。

弘扬爱国精神,践行伟大理想,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远大奋斗目标的战士。在赭山校区,学员们热烈讨论当代爱国主义精神是什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胡飞讲述了自己在部队时的经历,认为爱岗敬业也是一种爱国精神的体现;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吴友爱提出爱国的前提是深入了解国家体制,正确认识国家局势。江林森老师指出,爱国主义精神应当与时俱进,在国家的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表现。她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坚守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二是要明辨是非、标明立场,维护国家的团结安定;三是要从自身做起,增长才干,锻炼身体,学习专业知识,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花津校区,物电学院分党校学生对自己为什么入党积极发言。其中有受榜样力量的鼓舞、有受先进事迹的影响、也有受文艺作品和家庭氛围感染学员。陈向群老师指出,改革开放的环境下,复杂的社会背景可能会这样或那样的影响着人们的入党动机,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值得思考和缺乏引导的问题,如有些同学受亲朋好友的鼓动递交入党申请书,也有些同学追求一种荣耀和满足想要入党,显然这些带有不同程度功利化倾向的的入党动机是需要纠正的。就“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陈向群老师指出,入党是对心灵的一种净化,不能存在任何的私心杂念,不能带有功利心和虚伪心入党。大学生参加党组织实际上是一种自我加压,给自己的成长过程提出更高的要求。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是对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充满热爱,信仰和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科学真理,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微型党课,帮助学员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汲取精神营养,从思想上丰富提高自己,促进党课教育达到实打实的“渗透”效果,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让每一位学员听得懂、信得过、跟着走,带头做好模范带头表率。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