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七一】物电“先锋”筑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0-06-18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要求,在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物电学院返校学生党员积极投入防控一线,筑起一道“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统一思想亮身份。疫情发生后,学院各党支部迅速利用网络平台召开线上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阻中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前两批次学生返校复学后,班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班级防控一线担任志愿者。学院专门召开了学生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座谈会,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娟对党员志愿者们的担当作为予以高度赞扬,希望同志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学院和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示范引领当先锋。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党员自觉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疫情爆发前期,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战疫”一线。他们有的是防疫阻击战的“战斗员”,直接在村口值班;有的是疫情防控中的“保障员”,配合所在地民政部门搬运调配防疫物资;有的主动当好防控“宣传员”,耐心细致地向市民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全体学生党员还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防控保实效。学院第二批有2017级本科生412人于6月1日申请返校完成实验课程。体温测试是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的“第一关”。经过学院返校工作组反复研讨模拟,制定了网格化的“晨午晚夜”四测工作方案,并采取“三定”原则,即定人:男生、女生每日各两名值日班级干部值日测温,一人负责登记、一人负责测温,互相监督、责任到人;定时:早晨测温时间:07:00-07:30、中午测温时间12:00-12:30、傍晚测温时间:18:30-19:00、夜间测温时间:22:45-23:15。为落实学院四级“日报告、零报告”包保制度,各专业学生党员干部坚守在体温四测“第一线”,每天晨起晚休,深入所包保的每间学生宿舍开展测温工作及日常相关注意事项的提醒,用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确保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学院同时采取自上而下的严查抽检制度,以院防控领导组抽检和辅导员老师每日抽查确保返校学生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同心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