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围绕党员的“纪律”与“特权”开展专题教育

时间:2020-10-20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孙传林)10月17日下午,物电学院2020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班在物理楼304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四、五次集中授课。两次课程分别由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晓宇以及校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喻娜主讲,培训活动由班主任刘燕主持。

刘晓宇以“中国共产党员的特权”为题,从“入党的重要意义”出发,借用彭德怀、杨善洲、抗日英雄范子侠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的“特权”。他指出,共产党人的“特权”特就特在“不搞特殊”“不给组织添麻烦”,要在平常时候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出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更是共产党人的唯一“特权”。最后他强调,要想行使这一“特权”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念、站稳人民立场、增进群众感情。他希望全体学员不仅要行动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才能今早尽快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为学员讲授“紧握纪律戒尺 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党课。她强调,党的纪律具有适用的平等性、遵守的自觉性、执行的强制性。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讲,党纪、政纪和法纪都是必须遵守的,党纪严于国法。她指出,全体学员必须牢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最后,喻娜希望全体学员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学习并领会了共产党员“特权”的真正含义,对党的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学员定会紧握纪律戒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