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以“三早”抓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0-11-09     编辑:李浩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浩) 步入大学的大门,很多同学渴望入党,但是对于党为什么伟大?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入党?很多新生缺乏全面认知和理性思考。为解答疑惑,引领思想,端正动机,吸引优秀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物电学院以“三早”举措,抓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专题辅导,实现入党“早教育”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应邀为学院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作入党启蒙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四个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真正做到知党爱党信党、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能力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院党委书记李娟通过介绍历代党代会,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历程和辉煌的成就,在时间维度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的不易。学院通过专题辅导,切实加强对新生的思想引领和入党知识教育,实现入学入党“早教育”。

一册领航,实现入党“早吸引”

学院为新生精心编印了入党启蒙教育“红包书”——《入党启蒙教育手册》,该书汇编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最美思政教师”徐川的网络热文《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流程图解、学院党员领航工程简介等内容,为新生在思想上指引航向,增强学生入党意愿,实现入党“早吸引”。

朋辈“微党课”,实现入党“早引导”

为创新入党教育载体,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学院组织部分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为新生讲“微党课”。他们将“大理论”同大学生关注的“小事件”相结合,将“文件语言”与大学生常用的“通俗语言”相结合,重温革命历史、述说感人故事、再现生动场景,以大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解读理论热点、回顾峥嵘岁月、展示发展成就,为新生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实现了入党“早引导”。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努力让一个个如同潜力巨大“原子核”一样的青年学子,持续积蓄发展能量,逐步完成“蜕变”,最终实现成人成才成功。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