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9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 孙传雪)习近平在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时曾说到:“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为了发扬红十字精神,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为宗旨,开展了以“学‘艾’防‘艾’,让‘爱’与‘艾’相连”为主题的犀利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抗艾,温情在身边。12月1日(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午,志愿服务队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在二食堂门口开展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派发宣传手册、精美礼品,组织同学们参与防艾知识竞答。纵使寒风袭人,也难阻志愿者与同学们的热情,签名墙上签名日益增多,活动在合影中结束。

科普抗艾,知识在身边。12月2日,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宣讲,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邀请来市疾控中心防艾专家窦科长为同学们科普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报告结束后,窦科长与学生互动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互动性高,宣讲效果显著。


实践抗艾,宣传在身边。12月3日-7日,志愿服务队走进物电学院大一新生班级,扎实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项宣讲。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爱与艾相连”宣讲活动、法律知识宣讲、有奖问答。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你问我答,气氛和谐欢快。此外,团队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通过线上开展问卷调研,线下加强宣传报道,主动强化防艾宣讲的传播成效。至此,本次以“学‘艾’防‘艾’,让‘爱’与‘艾’相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爱”与“艾”相连专项活动,旨在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格观,力求全面提升广大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关注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并促进大学生自觉投身到艾滋病防治活动中,带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