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1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2-11     预审:王升洋

各学院: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工作将于12月16日开始,为做好本次选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本次选课分年级分轮次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及选课要求详见附件一。

2.选课网址:http://jwgl.ahnu.edu.cn(手机也可登录进行选课操作)。

3.《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详见附件二。

二、注意事项

1.个人课表

(1)第一轮选课期间可在“信息查询”→“课表查询”中核查系统生成的必修课程,如有疑问及时与学院教学办或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2)第一轮选课结束后系统将停开达不到开班人数的选修课程,学生在第二轮选课期间注意查看个人课表,查看已选的选修课程是否停开,以便及时改选其他课程。

(3)学生应在第三轮选课结束前仔细核对选课结果,自行打印本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备查。

2.学生选课

(1)必修课程(特殊情况除外)不选课,由选课系统按行政班生成。

(2)2015级学生在选修大学体育(II)时,只需在其专业所属板块内进行选课并选择相应的体育项目即可。

(3)2015级转专业通过的学生应按转入专业选择大学英语(II)和大学体育(II)。

(4)校选修课选课2012级选课不限门次(第一轮选课时限选2门,其他轮次时放开),2013级、2014级每人限选2门,2015级学生暂不开放。

(5)《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大学生创业指导》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为必修的校选修课,将由选课系统生成课表,若个人课表中有此类课程请不要擅自退课;2012级未通过上述课程的学生须在第一、二轮选课期间自行选课。

(6)重修选课以及2010级、2011级结业学生选课在第三轮选课期间进行。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进行选课操作的,请务必在选课期间与学院教学办联系。

3.学生退课

(1)退课时只能退选修课程或跨专业选修的课程,最多可退2门,当选课人数低于规定的开班人数时,则不能再退。

(2)第一轮和第二轮选课期间只能退当前轮次选择的课程。第三轮选课期间既可退当前轮次选择的课程,也可退前两轮已选定的课程。

4.其他事项

(1)学生选课必须由本人完成,学生应妥善保存选课密码,因选课密码保管不善等造成选课问题(被他人多选、退选)将一律不予处理。

(2)12级~15级学生在毕业之前至少修满8个学分校选修课程。其中,理工科类学生至少选择1门人文社科类课程;其他类学生至少选择1门自然科学类课程;非艺体类学生最多选择1门艺术类课程。

三、组织领导

各学院应成立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组成的选课指导小组,组织好选课前的培训和选课过程中的指导工作。

1.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要全面了解学院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并组织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学生选课培训和指导工作。

2.学生辅导员应熟知所带学生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熟悉学生网上选课流程和选课规则。学生选课前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将选课安排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选课期间指导和解答学生选课问题。

3.学院教学办要协调安排全院学生选课工作,各专业选课有特殊要求的应在选课前告知学院相关学生。有效解决学院学生反映的选课问题,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处理的需统一报教务处。

4.学校在选课期间设立选课咨询接待中心(南校区行政楼231室)。电话:5910162或18955330110;联系人:袁老师。

教务处

2015年12月10日

附件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时间安排及要求.xls

附件二: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doc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