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1 >> 正文

关于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资助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4-08-26     编辑:吴长义

相关单位:

201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见附件1)和理论物理专款“合作研修项目”(见附件2)已开始申报,请相关单位及时通知相关老师,务必根据通知要求,进行网上申报(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没有开通帐户的老师,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并于8月26日(周二)前网上提交申请书,下载打印,中锋装订,一式两份,报科研处自然管理科。

联系人:吴长义汪小丽

电 话:5910119

附件:1、关于2014年度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通知

2、关于申请2014年度理论物理专款“合作研修项目”的通知

科研处

2014年7月26日

附件1:关于2014年度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的通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于2003年设立“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培养理论物理研究人员,其目的是资助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并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而又没有科研经费的研究人员。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资助工作在研究条件相对较困难地区、科研经费少的有一定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

一、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正在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科研人员(学位证日期:2011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

2、35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没有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不是在站博士后。

二、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书采用在线撰写方式,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基金委ISIS系统,提交申请书确认生成受理编号后打印、签字、依托单位盖章。

2、“资助类别” 选择:应急管理项目;“亚类说明” 选择:(空着不填);“附注说明”选择:理论物理专款;“申请代码1”必须填写:A05以上选择不准确或未选择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

项目执行期限一年(2015年1月~2015年12月),资助强度约5万元/项。申请书采用“青年科学基金”模板填报,并请在申请书正文开头说明:本申请申报理论物理专款“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

3、在申请人简历中要写明获博士学位的时间、博士导师的姓名和博士论文的题目。

4、在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中要写明承担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的名称、执行期限、资助经费等。

5、申请书后附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6、由本单位科研处按正常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程序,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一份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材料接收组,(北京8610信箱,邮编100085)。

7、“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或“合作研修项目”二选一申请,即同年不能同时申报两份申请。

8、2014年申请统一受理时间从9月1日起至9月10日16:00时截止(届时ISIS系统电子申报功能关闭,纸质申请以邮戳为准)。

联系人:物理科学二处 蒲钔 李会红

电 话:010-62327182,62325069,Fax: 62327175

E-mail:phy-2@mail.nsfc.gov.cn

附件2:关于申请2014年度理论物理专款“合作研修项目”的通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1993年设立理论物理专款,由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负责管理。经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会议决定,从2009年起 设置理论物理专款“合作研修项目”,其目的是保持理论物理研究队伍适度规模,提高科研整体能力和水平,支持国内理论物理研究条件较弱的单位中有一定研究基础的学者或研究组,通过与国内理论物理研究水平高的学者合作研修,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由于这类项目的特殊性,对申请者、依托单位和“指导学者”提出如下注意事项:

1、申请人要求:必须是非北京和上海地区单位的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科研人员;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5岁以下(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未获得过基金项目资助(理论物理专款项目除外);作为负责人最多2次承担该类型的项目(含原“东西部合作项目”)。

2、申请项目应有本单位2~3位职工(含项目负责人)作为成员形成研究组,制定开展合作研究与进修的计划,并联系一位理论物理研究水平高的学者作为“指导学者”对合作研修项目进行指导与计划的落实。申请人不能选攻读研究生时的导师作为项目的指导学者。

获资助项目在执行期间,项目组成员应至少保证有1人月/年到“指导学者”单位进行研修,并在年度《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阐明研修情况和收获。

3、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必须是理论物理学所属领域,“指导学者”应具有正高级职称和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研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并与申请项目研究方向相符。

“指导学者”不占基金项目指标,即不进入计算机查重。请在填写申请书时不要将“指导学者”的姓名填入《项目主要成员》表,只在报告正文的“主要参加者简历”栏中作简要介绍,并注明是项目的“指导学者”。

“指导学者”及其所在依托单位(注册公章)要有签字、盖章的合作意见书(格式见附表)附在申请书后。每一位“指导学者”参与“合作研修项目”最多两项(申请项目与在研项目之和)。

4、在申请项目时,应考虑本单位理论物理研究、学科设置和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的需要,安排实质性的合作研修,给年青人更多的机会。

5、按照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

“资助类别” 选择:应急管理项目;“亚类说明” 选择:(空着不填);“附注说明”选择:理论物理专款;“申请代码1”必须填写:A05以上选择不准确或未选择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

项目执行期限三年(2015年1月~2017年12月),平均资助强度约20万元/项。申请书采用“青年科学基金”模板填报,并请在申请书正文开头说明:本申请申报理论物理专款“合作研修项目”。

6、申请书采用在线撰写方式,申请人向依托单位索取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基金委ISIS系统,提交申请书确认生成受理编号后打印、签字、依托单位盖章;由依托单位科研处按正常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程序,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一份报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材料接收组,(北京8610信箱,邮编100085)。批准项目的资助经费拨款到申请者所在单位。

7、“合作研修项目”或“博士研究人员启动项目”二选一申请,即同年不能同时申报两份申请。

8、2014年申请统一受理时间从9月1日起至9月10日16:00时截止(届时ISIS系统电子申报功能关闭,纸质申请以邮戳为准)。

联系人:物理科学二处 蒲钔 李会红

电 话:010-62327182,62325069,Fax: 62327175

E-mail:phy-2@mail.nsfc.gov.cn

  • 附件【20140714_fj01.doc】已下载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