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南京大学谢代前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5-31     编辑:张曼 预审:宁利新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谢代前教授5月30日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分子间振转碰撞传能的量子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电学院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郑贤锋教授主持,物电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谢代前教授首先对分子反应动力学的基本概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谢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课题组近期发展的包含近邻耦合的非含时传能动力学新方法,以及该方法在氟化氢化学激光器中重要的H2–HF和HF–HF传能体系与超冷分子反应KRb+KRb中的应用。报告会中,谢代前教授教导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勤于思考,多与同学、老师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打好专业基础,开拓学术视野。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谢代前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和详细交流。

报告人简介:

谢代前,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课题主持者。1983年获四川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吉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理论与计算化学,在高精度分子势能面的构建及量子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揭示了若干重要反应过程的微观动力学机制,已在包括Science (3篇,与实验合作)、PNAS (2篇)、J. Am. Chem. Soc.(3篇)在内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0余篇,被SCI引用4000余次。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1998)、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2002)。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