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物电学院:以“三早”举措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19-09-26     编辑:宋凤楼 预审:徐成进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每年迎新工作中,总是能听到这样两个问题:“在大学怎样努力才能入党?”“入党有什么好处?”为引导新生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重要性,树立崇高精神追求和坚定理想信念,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物电学院党委紧抓迎新季推出“早吸引、早引导、早教育”系列举措,让入党启蒙教育成为新生开学“第一课”。



专题辅导  实现入党“早教育”

9月26日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和院党委书记李娟为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季爱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三个方面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为什么入党,入党程序等。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现场学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以为国家发展作贡献为己任,用实际表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娟通过介绍历代党代会,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历程和辉煌的成就,在时间维度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的不易。通过专题讲座的入党教育方式,促使新生自觉主动接受步入大学的首次精神洗礼,实现入学“早教育”。



一书领航 实现入党“早吸引”

  物电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的入党启蒙教育“红宝书”——《先锋》。该书汇编了“网红”思政教师徐川的网络爆文《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院《党员领航工作》、入党流程图解、入党誓词等内容,以生动的话语、鲜活的事例谈信仰、谈责任、谈荣誉,为新生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的进步指引航向,激发新生入党愿望,实现入党“早吸引”。


先锋行动 实现入党“早引导”

学院党委结合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成立党员迎新服务先锋队、优先选聘学生党员担任2019级导生,在迎新过程中开展“先锋行动”,用心服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装整齐划一、集体佩戴党徽的物电学院学生党员成为了迎新工作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新生宿舍楼,学生党员一边帮忙提行李引导办理入住,一边和新生们畅谈大学学习成长经验及自己心中的党组织,受到新生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学长学姐们的入党经历更易引起新生思想共鸣,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意识,亲切生动地实现了入党“早引导”。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