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培训会

时间:2019-05-1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院团委 沈翔/院会宣传部 谢雨欣)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5月13日中午,物电学院在理化大楼304报告厅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院团委全体成员,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院学生会、电子协会、发明协会骨干,本科生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宋凤楼主持。

 

会上,宋凤楼解读了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方案,他从总体规划、实践内容、重点要求等方面对实践工作作了布置。他指出,学院各团学组织、班级团支部要明确“注意时间节点、工作准备在前”的工作要求,积极联系专业教师指导、充分挖掘家校资源,定好紧扣专业、增长才干的总基调,为学院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018年实践先进个人16电子黄颖、16通信胡皖蓉分别从实践初心、服务内容和个人感悟等方面讲述了她们的实践故事。2019年实践队员代表、院团委组织委员17光电吕游同学作了表态发言。

 

黄友生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做实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社会实践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每个学生都应该高质量完成;要在立足专业上下功夫,只有结合学院特色、专业学习的实践活动才能真正提高活动的品味和质量;要在传承品牌上下功夫,向学院优秀实践团队看齐,积极参加学院品牌团队;要在团队建设上下功夫,一支高效团结、分工明确的队伍可以为团队策划、落实高质量的实践活动,要早启动、早创建;要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有条件的同学尽可能发动身边的资源,为组建优秀团队提供先决条件;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社会实践应该是有实际意义的活动,而不仅仅只有一个形式框架,用双手积累的经验才是真正的财富。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学院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好教育意义、社会影响的品牌实践活动,家电义务维修、千方爱心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等。新时代、新作为,学院19年将在传承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将积极推进“金苹果”科普等增技惠民活动。动员培训会后,学院团委还将组织团队组建、立项答辩、出征动员等专题培训,保证今年各项实践工作能后顺利开展。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