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之第十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

时间:2019-05-1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许晨晨 周建凤)为进一步弘扬我校学生自主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气氛,由物电学院主办、电子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于5月11日晚在物理楼304报告厅顺利开展。学院专业负责人张爱清、专业教师陈卫松、许长安、辅导员许晨晨以及众多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12组参赛队伍进行讲解演示参赛选手们各发所长,设计了包括避障小车,森林火灾报警系统等基于单片机的智能系统,在众多的作品中12号作品-一款基于MK66的智能循迹小车牢牢地抓住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球,在展示过后,老师询问了这个团队关于组建、培训以及小车具体的工作原理以及制作过程

 

 

随后,评委老师讲话。陈卫松老师首先肯定了电子爱好者协会为众多学子提供了学习进步的平台;其次,他对大一新生敢于尝试,敢于创造表达了赞扬;最后,他表达了对18级学子的深切期望,希望18级学子能够踏踏实实地做相关作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精力放在进步与创新上。张爱清老师总结讲话张老师赞扬了同学们不仅乐于将想法付诸于行动,而且真的将作品较为完善的做了出来。同时张老师向参赛选手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分别从选题、作品线路分布与PPT汇报三个方面告诉参赛选手作品如何更加优秀出彩。最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科技创新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激发2018级物电学院新生对单片机制作的浓厚兴趣,鼓励当代大学生敢于动手,勇于创新这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不仅意味着活动主题发散思维,立足创新”的完美落实也意味着电子爱好者协会向着营造引领校园科技先锋的氛围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