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之“祖国,我想为您送上生日祝福”演讲比赛

时间:2019-04-25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 物电学院(新闻中心)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4月12日晚7点,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物理楼335举办了“祖国,我想为您送上生日祝福”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院学生会女生部主办,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周冰清,院学生会副主席魏潘晨,丁臻及18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由18电子信息工程王嫣然与陈希远共同主持。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规则之后,主题演讲比赛正式开始。14位来自17、18级的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历史,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态度送去了祝福。其中,18光电金晶以科技发展为主题,神州上天,蛟龙下海,慷慨激昂谈论着“中国速度”。18自动化章思源以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主旋律,对比了70年前与现在的生活水平,巨大的差距证明了祖国逐步的繁荣昌盛。18物理赵子跃则围绕祖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口吐珠玑,回顾了祖国的伟大复兴之路……台上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八名。

    当下正是三尺青峰怀天下,一骑白马开吴疆的大好时代。萤火虽晦,亦鉴明月;能力虽小,亦报中华。本次物电学院举办的“祖国,我想为您送上生日祝福”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激励和引导学院师生继承爱国奋斗传统,扎实推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营造出和谐稳定的文化氛围,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