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1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院团委 袁雪枫 )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4月20日上午,物电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赴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宋凤楼、副书记李琦琦、辅导员刘冠琪、团干代表、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七时,团员青年统一着院服戴团徽,集体乘车前往烈士陵园面向团旗,18电子刘宇同学领唱团歌,院学生会副主席魏潘晨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王嫣然和陈希远同学先后发表主题演讲,王嫣然回顾了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历程,重申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陈希远以儿时志向说起,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要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人员列队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和追念。

 

 

 

讲话中,宋凤楼指出,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他强调,烈士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追求、舍身忘我的英勇事迹,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勤学苦干,矢志奉献,为祖国新时代的“长征路”贡献青春力量。接着,全体团员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

据悉,物电学院团委精心谋划,制定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国70周年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专题报告会、志愿服务、事迹分享会等方式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明方向、在实践中聚力量,利用重大时间节点,进一步抓好抓实基础团组织建设。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