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言行雅正 文明修身——物电学院扎实开展文明修身月工作

时间:2019-04-11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九十一载砥砺前行共筑文化名校,千百余名理工学子同创文明校园。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基础文明素质,引导学生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物电学院落实学校文明修身月工作要求,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院九十周年华诞献礼。

高度重视强推进。3月上旬,院党政领导联系会议专门研究了学院基础文明建设工作,学工组制定了《物电学院文明修身工程实施方案》,规划了寝室民生活会、朋辈互助工程、党员干部亮身份、文明寝室创建,四个模块5项系列专题活动,成立了以学院党政一把手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与专业负责人为副组长、学院全体行政人员为组员的专项工作小组,以班级建设为基础,点面结合,让“双十行动”融入每名学生心中,成为自觉行动。

主题班会重落实。学院统一要求各年级各专业通过主题班会开展文明修身教育和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各班级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们领学“十学会、十不为”,同学们进行庄严宣誓,立志在学习上与生活中积极发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让素质彰显在学生的一举一动中,文明显现在学生一言一行中。

文化创建有层次。学生寝室开展贯穿于一学年的文明创建工作,以工作小组与团委工作人员每周一次随机抽查打分,设有达标寝室、文明寝室、文明寝室标兵,通过床贴、柜贴,党员、学生干部亮身份,创建工作结束后学院将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获奖寝室及个人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2018级各专业纷纷自发进行文明修身主题教室创建工作,同学们利用黑板报、宣传海报等装饰班级的固定教室,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将道德认知内化为文明素养、外化为行为习惯。学院宣传橱窗、墙面,结合专业特色、文明修身教育和师德师风内容都进行了重新规划和布置,构建立体化育人场域。

特色活动固基础。4月10日晚学院在304会议室举行“言行”主题教育暨文明修身月启动仪式,仪式上黄友生副书记对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门布置,解读了“五雅”:雅言、雅行、雅思、雅趣、雅致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强调学生应以“双十行动”为契机,注重言行雅正,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大学生。启动仪式各班学生代表进行了承诺签名。此外,各年级各专业结合实际都将相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18通信的校园文明行、17电子以文明修身为主题的“电子演说家”等,扎实推进学生文明修身工程。

据悉,学院历来尤为重视学生基础文明素质养成工作,围绕学生不同阶段采取相应措施,以暑期“六个一”工程、寒假“四个一”工程、“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金苹果”科普、义务维修进社区、“党员领航”工程等举措践行“理实交融、德才兼备”的人才培养理念,助力学生成人、成长、成才。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