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为物电学院党校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8-11-09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117日下午,在教学楼2010202教室,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为物电学院党校培训班学员解读十九大精神。

党课上,胡靖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维度,带领同学们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世界社会主义进程和中国社会主义实践三个角度出发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统阐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接着,他结合“101”、“99”、“40”、“6”四个数字背后的中国故事,讲述了中国五四运动与新文化奠定了中国现代化思想基础,民族解放与新中国奠定中国现代化制度基础,改革开放与新时期奠定中国现代化物质基础,大国崛起与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务,民族复兴与新纪元建设社会主义回到历史常态的过程,从历史与现实大视野、理论与时间大逻辑为学员解读十九大报告后的大道理。最后,胡靖部长诙谐幽默地分析当今世界格局以及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形势与任务。他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学生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同心协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胡靖部长的党课内容精彩纷呈,学员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热烈,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十九大精神,学员们在党课结束后也会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