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记物电学分党校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4-12-01     预审:王升洋

(物电学院分党校   徐畅)20141129日,金风送爽,秋意浓浓,在这温暖的日子里,物电学院的分党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微型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在今年教师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表了重要讲话,主要内容为如何做好老师,他认为有四点: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他希望全国广大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为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组长张瑞骐带领同学学习了此次讲话,他也给我们讲述了他自己的老师给他带来的影响,他还提到,其实每个人都是受过教育的,每个人的身上都或多或少会存在老师的影响,而且,安大师是师范类学校,在培养师资力量方面特别优秀。他提到师德的问题,列举了最近发生的北大副教授违背师德的事例,给我们这些即将走上教师之路的人敲了一个警钟。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都阐述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也与组长共同讨论了如何做一个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好老师。

    本次微型党课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性,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道德意识,也让学员们树立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目标。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