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微”而不微---物电学院分党校开展微型党课教学

时间:2013-12-13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  (物电学院 米佳佳)学风就是党风,学风折射作风。为增进党校学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物电学院分党校在传统党校学员的被动接受式理论学习基础上,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微型党课教学,引导学生自主思考,由台下走到台上,由一人讲变为多人讲,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努力做到人人能参与、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收获。

一身正气,你我畅谈老实人。119日,物电学院分党校在院学生会办公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微型党课。活动围绕“老实人吃不吃亏”的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学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部分学生考试作弊,投机取巧的不老实行为、宿舍成员不打开水等问题谈学生中的老实人,客观分析了老实人在社会生活中的处境,由内心发出老实人不吃亏的感言。

                                                        

        

三尺讲台,师生共祝中国梦。1019日,物电学院分党校在田楼举行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学员们认真备课,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联系实际,畅谈了自己的青春梦想。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辉全程参与,最后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时光,加强专业理论课学习,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将来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八人畅谈,寝室宣讲模范性。119日,分党校班干走访学生宿舍,对学员的寝室卫生全面检查。寝室入党积极分子在寝室里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强调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名师讲堂,基地纪念王稼祥。1115日下午,分党校邀请到政治学院张正光教授,在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辉和党校班主任米佳佳带队,学员到芜湖王稼祥纪念馆开展微型党课教学。首先参观了各个展厅。厅内展出的关于王稼祥同志的各类图片、遗物、信件和文献,使在场学员清楚了解到王稼祥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真理、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崇高品格。参观结束后,张教授指出,同学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忆苦思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一样的学习,不一样的收获。微型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寓教于乐,备受学员们喜爱,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使学员们对党史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