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毕明福副校长赴杭州为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19-07-13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7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赴杭州阿里巴巴梦想小镇和未来研创园,慰问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物电学院“双创”训练营实践队员,调研大学生“双创”工作,并为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主任陈莉,杭州华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阳凌峰先生、任琳琳,校团委书记梁燕,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副书记黄友生等出席揭牌仪式。物电学院团委书记宋凤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班主任李琦琦和来自6个学院的45名同学参加了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任琳琳代表杭州华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安徽师大领导老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系统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发展现状。杭州高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杭州东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碟滤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森航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围绕用人需求和大学生职业规划作了现场交流。陈莉对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作了全面解读。

梁燕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做法与成效,希望三方能以大学生实践基地为载体,在“校政企+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有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她同时希望实践队员能够躬身实践,力学笃行,牢记并践行分管校领导对青年“立体观察看明白,多维思考想明白、深入浅出说明白、总结凝练写明白、有条不紊干明白”的教诲,努力成为百年师大的创客形象代言人。

毕明福和阳凌峰共同为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在“每日一设想,每日一交流”环节,17计科张志祥和17物理沈君宇同学分别交流了自己创新设想,李琦琦进行了点评。来自17生物制药张烨、18光电姚伟良、18学前教育刘梅三位同学结合培训班理论学习、方法训练以及梦想小镇实践教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毕明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物电学院大学生暑期“双创”教育工作。他指出,杭州是全国“双创”示范城,此次大学生“双创”实践团队走出校门来到杭州,选择的地方好;创新创业培训有理论指导、有方法训练、有实践拓展,培养的方式好;来自不同学科同学一起碰撞思想,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班级氛围好。他希望实践队员能主动把握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机遇,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努力赢得好未来。

 

 

期间,毕明福一行在园区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阿里巴巴总部和杭州梦想小镇。

据悉,为做好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大学生“双创”意识和能力,物电学院自2016年起举办暑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以专业知识“精”、创新思维“活”、实践能力“强”的学员为宗旨,以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潜力、实践创新过程为步骤,以双创理论、双创方法、双创实践为内容,以“每日一设想、每日一交流、每人一成果、每期一成长”为目标,切实提升学员“双创”能力。目前四期已累计培训了275名学员。据跟踪统计,前三期的230名学员中的大多成为了校园里的创新创业达人、科技之星,在各级各类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近百项。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