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青春三下乡】助力扶贫第一步——物电学院“村暖花开”实践团队走进金寨县泗道河村扶贫办

时间:2020-08-01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慎择 周旻)7月26日,物电学院“村暖花开”实践团队正式开展了第一天的实践活动。上午9时许,队员陪着村民张福生走进了扶贫办公室,村党部副书记冯纪德热情地接待了这位老党员、曾经的大队大队长。2015年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张福生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向村副书记表达了自己对于扶贫政策的不理解,尤其是关于贫困户待遇不一致的问题,冯副书记在详细听取了张福生老同志的疑惑后,针对老先生的问题,一条一条给予了详细答复,而这次的交谈也让队员们受益匪浅。

在贫困户光伏脱贫入股分红不等的问题上,冯副书记说到:“光伏脱贫入股政策自16年起正式实施,村里14年和15年的贫困户与16年以后的贫困户享受政策并不完全一致。14年和15年的贫困户仅有个别在15年底是自己出8000元购买个人光伏发电设备的贫困户,被纳入了光伏发电脱贫项目。”而关于为何不发放贫困手册这一问题,冯副书记也给予了解答。最后,张老同志也表达自己在其他各项政策上的不了解,随后的时间里,冯书记更为细致地为张福生讲解了这几年来村里面的扶贫政策,有关贫困户前后政策的改变都得到了一一回复,例如:关于教育方面,集体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和“雨露计划”……

此次采访和调研,队员们对于村里各项扶贫政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队员们也体会到,要想做好扶贫工作,不仅仅自身要对扶贫政策足够了解,更重要地是如何做到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地理解和应用。扶贫工作中事虽小,但却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才能够服务好广大人民。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