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青春三下乡】校纪委书记周新发赴枞阳慰问物电学院“千方爱心学校”支教团队师生

时间:2021-07-21     编辑:张杰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 邹孝龙)7月20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校团委副书记陈骁,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副书记黄友生等一行人来到枞阳看望慰问物电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电’亮科普课堂”千方爱心学校支教团队师生。枞阳县委副书记杨贤招、团县委副书记王文妹等陪同慰问。期间,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潘荣华,团铜陵市委书记方小雄同周新发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史青传”微宣讲,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学习,从党史“必修课”中汲取精神力量。7月20日上午9点,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党史青传”微宣讲走进枞阳县枞阳镇新华社区。宣讲团成员黎梦茹、顾尘染、马恩东、江然然分别带来了题为《永不消逝的电波,永不磨灭的精神》、《焦裕禄精神》、《浪尖上的逆行者》、《白马双枪、丛林女王——赵一曼》的宣讲。在枞阳镇镇长方联胜,枞阳镇新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张仕仪的陪同下,周新发、杨贤招等领导老师来到现场观摩。宣讲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沉侵式宣讲让观众们多次流下了热泪。

“金苹果”科普翻转课堂,让科学走近你。宣讲结束后,调研组组一行还前往支教点看望千方爱心支教团队全体队员,并观摩千方爱心团队成员现场授课。来自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鲍安琪以《“金苹果”科普之趣游物理小实验》为题,通过几组物理实验,将物理原理与生活常识相结合,通过向当地青少年展示一些有趣的物理现象,激发学子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物理现象,对科学物理实验的产生兴趣。

师生座谈交流走心走实,谈体会话成长。现场观摩宣讲和授课后,调研组一行在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杨贤招代表枞阳党委政府致欢迎辞,他对安徽师范大学领导老师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支教队员们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介绍了枞阳县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情况。实践队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前期支教经历,分享实践体会收获。团队队长俞陈超从团队建立、成员概况、课程安排等介绍了千方爱心学校赴枞阳爱心支教团队的基本情况。小老师们纷纷感慨到“原来想当好一名老师是这般的不易”“支教时间虽然只有两周,但我们要尽力在学生心理埋下美好的种子”“我们在实践中收获了教育学生带来的使命感、收获了自己动手带来的成就感,收获了感动家长带来的责任感”“原来这就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啊”,……。周新发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枞阳县党委县政府和团枞阳县委对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他勉励实践学子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珍惜青春韶华,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形象。

据悉,物电学院“千方爱心学校”义务支教团队成立于2005年,已连续17年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受到了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数十次,事迹曾荣获第十三届“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队员中涌现出一批教学能手和科创精英。今年成立赴枞阳、潜山、宿松、怀远、霍邱5只“千方爱心学校”校院重点团队,共计75名队员,团队将继续发扬师范生特长,落实“党史青传”微宣讲、打造“金苹果”科普优质课程,为安徽省基础教育添砖加瓦。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