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30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9月30日,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当天,物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团员青年通过收听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祭奠烈士英魂、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早上,部分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在学院团委书记刘冠琪和辅导员张津源带领下,来到“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戴安澜烈士墓前开展祭奠活动。师生们统一着装,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之情。“党史青传”志愿宣讲团成员钱昊为同学们讲述了“白马双枪赵一曼烈士”的光荣事迹。党员代表张枫和团员代表程贤君先后做表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颂扬烈士拼搏无畏精神,呼吁当代青年缅怀革命英烈,牢记爱国使命,书写强国华章,努力成为堪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刘冠琪希望大家要铭先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学院还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追忆、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在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辟未来不能忘记历史,在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里,既有抗战胜利的扬眉吐气,也有血泪国难的凝重沉淀。在新时代的发展道路上,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