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应邀为我院教职工解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5-14    

12月20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学院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第十二次教职工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应邀为全院教职工作《一次重大会议一个创新理论 开创新的时代 踏上新的征程》的专题报告,为老师们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

张正光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他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传统管理型政党到现代治理型政党一次华丽转身,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交汇期”和“历史决胜期”重要节点的重要会议,并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等七个方面,为大家全面生动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党中央在“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重大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判断。这些重大成就和重大变革,夯实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雄厚根基,塑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面貌。

李娟在总结中指出,张正光教授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角度独特、理论新颖、视野开阔、紧跟时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老师们聆听后感到受益匪浅。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学院发展。

教学副院长崔光磊从监考注意事项,平时成绩录入,阅卷和试卷分析注意事项,严肃考风考纪、规范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等方面强调了近期教学工作。行政副院长张其芳传达了学校《教职工养老金保险参保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布置了参保的相关信息核对和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会上,他还强调了冬季实验室、办公室用电安全问题,对实验室、办公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布置。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