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师生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

时间:2018-05-1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3月3日到3月20日,举世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两会召开以来,物电学院师生紧跟步伐、热切关注,利用网络、手机、电视等方式了解两会内容和最新动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报告、讲座论坛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党委中心“研”两会。3月19日,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组织集中学习“两会”精神,会上,党委书记李娟领学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党委副书记吴长义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娟书记研讨时说,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一定要做抓学习、讲政治的表率,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做守纪律保大局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要做挑重担见行动的表率,抓好党建工作,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会后,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研读两会内容。教工党支部在研讨时表示,生逢这个伟大时代,感到无比自豪,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提升学科平台建设。

专题报告“析”两会。3月21下午,学院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娟做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奋力做好本职工作》的报告。会上,她从 “两会”是什么?、“两会”召开的意义、2018年“两会”召开和结束时间、2018年全国政协会议主要议程、2018年“两会”6个新看点(两会“新面孔”、政坛“新阵容”、 机构“新改革”、 发展“新目标”、 宪法“新修订”、反腐“新机构”)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她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继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大事要事和盛事。她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做到抓学习、讲政治;二要做到守纪律、保大局; 三要做到见行动、立新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主题班会“学” 两会。从组织学生观看两会开幕式到班级主题班会,从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到带领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学院引导学生将目光聚集在宪法的修改与完善、国家各项改革等国家大事上,引导学生科学、全面的学习两会。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