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物电学院凤尔银老师获安徽省“优秀教师”称号

时间:2014-09-11     预审:王升洋

我校5位教师分获国家级、省级荣誉表彰

本网讯 (人事处)日前,从教育部、省教育厅获悉,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等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教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5位同志获得表彰。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华田苗同志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张园园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辅导员”称号,宣传部徐成进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政治学院张正光同志荣获“全省优秀教师”、“全省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称号,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凤尔银同志荣获“全省优秀教师”称号,获奖人数和层次居全省高校前列。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第30个教师节,表彰先进,今年7月份安徽省开展了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我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经各基层单位民主推选,学校评审,推荐了华田苗等5人参加省厅评选;省厅对各高校参选候选人进行再次评选,推荐部分教师参加全国相关奖项评审,经人社部、教育部等初审、复审并公示,确定最终获奖人选。此次5位老师的获奖,集中反映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近年来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新闻链接:

事迹简介

华田苗,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生物学硕士点负责人,两次赴美国进行博士后研究和访学。主要从事神经生物学研究工作,探索老年性感觉功能衰退、知觉学习及脑损伤修复的神经细胞机制。从教23年,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为人师表,勤恳工作,年均教学工作量超额定标准。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对待每一个学生,精心传授学科前沿知识,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独立科研能力;坚持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除本科生外,培养出优秀研究生30余人;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带领青年教师参与课件交流、教材和教学模式改革,现为《人体及动物生理学》安徽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结合学科教学,踏实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包括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子课题和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在内的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在Current Biology、Neurobiology of Aging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篇、二区论文3篇;1995年,“扬子鳄感觉器官的组织学与胚胎学研究”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排序第3);2003年,以第二作者出版国家十五重点图书《扬子鳄研究》;2007年,论文“Functional degradation of visual cortical cells in old cats”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奖。

张园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思政专项在读博士。10余年坚守辅导员岗位一线,努力探索、潜心实践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化职业生涯辅导,精心铺设了594名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她坚持对学生进行科学化的职业生涯辅导,通过“目标契约”、成长档案、榜样示范、技能培训和创新实验等举措,铺设学生成才之路;以“一米阳光”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台,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奠定学生成人的基础。2012届毕业生考研率48.48%,就业率99.56%。涌现出参与神九发射的科研之星、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的教坛新星、回乡创业的“春蕾女童”等。所带班级曾荣获省级先进班集体,个人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省就业指导教学大赛一等奖……。

徐成进,宣传部宣传科科长。10余年坚守学校宣传一线,承担了学校重大新闻稿件的采写任务,先后有近20篇作品在全国和安徽省高校新闻奖评比中荣获一等奖,1篇通讯荣获中国教科文卫工会征文一等奖。先后采写并参与宣传了房玫、吴青山等一大批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师生典型60余人,撰写的近百篇新闻作品和素材被新华社等省级以上媒体刊登或引用。主笔或参与完成了10多篇学校重大交流材料的撰写工作,其中有4篇入选中宣部、教育部等会议交流材料;撰写的3篇特色材料被省委《舆情专报》选用。此外,在工作实践中指导培养了一大批学生宣传骨干,很多学生在各类评比中获得重大奖项。2011年被评为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张正光,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入选者。18年如一日始终耕耘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台上,刻苦专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努力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探索了“思政课分类专题教学法”,教学成绩斐然,多次获得省级和其它教学奖项;积极参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担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思政课指导老师;出版专著1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核心期刊2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以上项目6项;曾先后担任团总支书记和党总支副书记,爱生如子,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光叔”。曾获安徽省社科文艺出版奖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首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特等奖、安徽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

凤尔银,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从教20多年来,忠诚于教育事业,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坚持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师德风范要求自己,以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学生,用自己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模范的师德规范影响学生,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精心执教,教授的课程深受学生好评,连续多年学生测评均名列学院前茅,多次被毕业班同学评为“最喜爱的老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重点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30余篇SCI收录论文。两名指导的硕士论文荣膺安徽省百篇优秀硕士论文。先后获得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学生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获得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教学奖一等奖、特等奖,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省级科技成果一项(第二)。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