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18-08-10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为加强学院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师德素养,营造良好师风氛围,物电学院于近日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会,积极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学习会。

李娟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习近平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带领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和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活动的通知》。她强调,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全体教职工要始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面提高高等学校教师质量。会上,李娟强调了高考阅卷纪律与相关事宜,党委副书记吴长义通报电赛和学科竞赛情况,行政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模范职工小家申报情况。

据悉,物电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成立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师德建设专题会议,将师德建设工作纳入学院年度工作重要事项,将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宣传优秀典型,强化考核考评与奖惩,坚决实施“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建立监督制度,健全服务体系。切实关注教师发展诉求和价值愿望,解决实际问题,激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顺应新时期师德建设的规律特点,增强师德建设的实效。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