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庆七一活动】物电学院教工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

时间:2018-08-10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蔺玉柱/图 王梦晓/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物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了一场中国革命历史的深刻教育。

“唱支山歌给党听”“一路芬芳满山崖”伴着革命歌曲那嘹亮的歌声,学院骨干力量、先进典型、基层默默奉献的党员教师们带着对党执着的信念,来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参观革命事迹展览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安徽是渡江战役主战场,又是指挥中心所在地。百万大军横渡的千里江面,皖江就有八百里。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首先耸立于我们面前的是高达99米的胜利塔,代表“八一”军队的胜利,这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胜利之塔,塔的前方是纪念馆,馆内亮点纷呈,有艺术群雕“胜利之师”、最新采用的幻影成像、蓝幕抠像技术、最新摄制的纪录片《八百将士忆渡江》、九百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反映惊心动魄的渡江场景的半景画馆和超写真的4D电影等,让我们体验到了最真实的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也被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决心而感动。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多次组织革命教育活动,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们都克服困难积极参加,这其中有40多年党龄的张亚增老师和江林森老师,在队伍参观纪念馆实物及图片时,他们向我们讲述着一则则中国革命故事,传播历史与精神,教育后辈不断前行,奋勇向前。在纪念馆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都开展了形式不同的学习教育活动,主动将开展党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生动实践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在前期学院集中组织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的基础上,各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座谈研讨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革命基地教育活动。整个过程中,全体党员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力量。经过努力,学院本科教学和学科水平得到飞跃式发展。

此次教育活动,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了解到安徽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民国、新中国,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新时代新作为,学院党委始终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学校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