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5-1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1月25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党委于1月22日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李娟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2018年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做主题发言与学习交流。集中学习研讨后,领导班子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交心谈心,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李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与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这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她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攻坚克难;加强廉洁自律,严格规范行为。

随后,李娟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认真逐一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作出回应与表态。会上,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 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具体透彻、抓住要害。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催人奋进,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为更好迎接新的挑战奠定基础。

李娟强调,班子成员要继续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她要求,会后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进行改正与解决, 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自觉把分管工作抓出成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