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通过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严把党员入口关

时间:2017-11-01    

本网讯(物电学院)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10月23日晚,物电学院举行了2015级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学院党委委员李娟、吴长义、张季谦,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29名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成立了由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答辩评审组。会前,党支部按照提前告知的原则向参加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说明了公开答辩实施方案,明确了答辩程序、评判标准,强调了工作纪律。答辩采取个人汇报和现场回答提问形式进行。答辩会上,拟发展对象依次上台阐述了个人的入党动机,汇报了自己的思想生活、学习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情况,并回答了所提的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长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生汇报时突出的事迹和正确的党性认识,但也指出部分学生汇报中存在认识不到位,党的理论知识需要进一步提升;履职不到位,学生干部主动思考需要进一步提升;领航不到位,先锋模板作用需要进一步提升。他要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思想,正确看待答辩环节。他指出,实行党员答辩既是对拟发展对象的一次检验和考核,也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学习和交流,希望答辩同学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取长补短,继续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和更加积极的态度向组织靠拢。要强化角色意识,增强组织观念。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增强使命感与自觉性,弘扬正气,抵制邪气,充分发挥联系老师与同学的纽带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关心同学、团结同学、深入同学,诚心诚意为师生服务,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学生党支部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结合自身条件组织开展党内活动,发挥政治核心的作用,真正成为学生组织中的战斗堡垒。

评审组根据答辩同学现场表现和入党介绍人意见,进行综合评议,差额确定了23名答辩通过对象。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