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2017年学生党员培训班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17-11-01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分党校)10月21日下午,物电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于理化大楼304会议室顺利召开。物电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李娟,院关工委副主任陶绪德,分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吴长义,党员培训班班主任米佳佳,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开班典礼由党员培训班副班主任秦瑾琼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李娟开班致词。讲话中,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其次,她指出,举办培训班是党组织加强对党员教育培养的基本要求、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员意识的客观需求,她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够珍惜党校学习机会,锤炼党性提升本领;遵守党校纪律,认真完成党校各项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完成党员领航工程。

随后,上期分党校优秀学员14级光电李彬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表示将来他会继续加强党员意识,为人民服务,多做贡献。接着陶绪德老师为上期培训班的4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典礼上,本期党员培训班代表胡坤朋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代表陈韫璐分别发言,先后承诺在今后的党校培训中,学员们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的意识,认真学习,遵守纪律,争取优秀。

开班典礼后,院党委书记李娟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第一课《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李书记分别从“权利”和“义务”入手,详细的解释了共产党员所拥有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并引导学员们正确处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课上,李书记结合不少生动鲜活的例子,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学员表现都十分积极。

据悉,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建工作,为了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主要以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实践锻炼等多种学习形式多方面提升学员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我院分党校的办学实效。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全体学员将以更端正的态度和更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党课培训中,学习党的知识、提升理论素养。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