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活动日】物电学院副书记吴长义谈党员和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时间:2017-12-09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分党校 支亚亚)11月1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在理化大楼304会议室举行了物电学院第五期党员培训班授课活动,为此次授课的是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长义,他所讲授的内容是党员和学生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五期党员培训班的同学,学生会干部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干部等聆听报告。

吴长义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解学生干部和党员应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方面,规划大学生活。吴长义说:“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学会思考,更应该明白我们作为干部应该具有哪些能力。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意识,什么样的目标,如何发展自我,这需要我们提前规划。”

第二方面,发展自我,抢先一步进社会。吴书记强调应该学会适应环境,静心走出迷茫。生活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变化,管理方式的变化需要我们去适应。作为一名党员或者是学生干部就更应该快速适应新的环境,为其他人树立榜样。应该积极主动地适应新的变化,提高自身素质。

第三方面,学生干部应该有过硬的素质。吴书记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全方面的培养自己,不仅要做好学生工作,而且科学文化素养和人文素养同样不能拉下。平时应该培养在生活,学习,读书,交流上的兴趣不断的丰富自己。

物电学院党员培训班已经举行五届,物电学院的党员领航工程也一直延续。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不是口号而是行动,作为党员应该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