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物理一教工党支部赴茅山革命胜地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19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吕建平)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物电学院物理一教工党支部于2017年7月6日到7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江苏句容茅山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江南大地抗战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它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借助于直观的历史资料,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全面回顾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和 “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光辉历史进程。仿佛看到新四军战士们在敌人的飞机大炮轰炸下毫不妥协,顽强地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看到战士们穿着破旧的衣服,一个个因饥饿而倒下;看到战士们在恶劣的环境下还对革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 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支部的党员教师还集体瞻仰了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此过程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校院两级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会议精神,布置并落实了支部的部分活动计划。

此行中,物理一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还与江苏大学和镇江一中的物理教师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和教学课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

在回溯历史中汲取新能量。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物理一支部的党员教师们重温了先辈先烈们克服重重困难抵御强敌外辱、谋求民族独立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革命传统洗礼,更加坚定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的决心,将争取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