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党员领航,物电学子在行动

时间:2017-03-23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宋凤楼)重温入党誓词、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开展退休教师结对帮扶……新学期开学以来,物电学院结合“雷锋精神”学习月,依托“党员领航工程”,在学生党员中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争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本色。

“你们真是当代的科技小雷锋。”3月4日早上7:00,初春的寒意还未全部褪去,却有一群人带着万用表、电烙铁等工具在前往殷家山社区和金湾社区的路上行色匆匆地走着,他们就是物电科技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抵达社区,简单地布置后就投入工作,熟练地拆卸电器、排查故障、更换原件、组装测试性能。个别队员在修理时遇到难题不好解决时,队友们也会主动前协商讨论。修理电风扇、拆装电水壶、电子配钥,一件件本以为报废的家电在队员们的手中奇迹般地“复活”。社区居民陈大爷拿着刚修好的电饭锅高兴地说:“中午儿子、儿媳都要回来吃饭,帮了我大忙了,你们真是当代的科技小雷锋。”

物电学院科技志愿服务队前身是成立于1978年的无线电爱好者小组,目前拥有队员20名,其中8名队员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其余12名队员中11名完成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

“感怀师恩,你我同行。”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退休教师既在学院发展进程中突出贡献者,更是在新时期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学业、人生导师,在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党员(含入党积极分子)同退休教师结对共建,定期上门服务,帮助退休教师解决困难,锤炼党性,增强奉献意识、感恩意识,同时接受老师们地教诲和指导。

3月12日,学院志愿者们分组前往校内居民区看望了陆同兴、江林森、陶绪德等六位退休老教师。老教师们和同学们侃侃而谈,诉说着着自己的奋斗青春,在面对六十年前留下的旧黄的大学留言册时,陶老师劝慰正值青春韶华的同学们,应不忘初心,莫负年华,树立理想,终生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老师们的言辞之中无不透露着对后辈的的关心与照顾,同学们在感动之余也对人生的目的与价值有了更深入地思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15日下午,物电学院在赭山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大会,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长义主持。会上,吴长义鼓励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自身使命,不忘党员身份,坚决履行党员的义务,特别是毕业班党员要为学弟学妹传播正能量,在就业与文明离校中树立榜样;他寄望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中做合格党员,在创先争优中做优秀大学生。吴长义代表学院党委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党员)获得者。

最后,在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彬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党性再教育,深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美丽校园,清扫教室;爱心支教,向阳花开;寝室安全,学习辅导……新学期以来,在师大校园内外,在江城大街小巷,在志愿服务一线,随处可见物电学院大学生党员们忙碌的身影。

重温誓言再教育,党员领航争先锋。学生党员们以学为基础,勤于实践,以“知”促“行”,在奉献社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相信在未来,他们将继续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严于律己,矢志奉献,在“两学一做”的时代洪流中彰显大学生党员先锋本色,发出青年最强音。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