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党员赴金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11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文 杨峰/图)4月22-23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金寨革命基地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分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参加活动。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带领大家来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金寨,了解革命老区金寨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以及金寨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团结拼搏、创先争优、勇闯新路的光荣故事和伟大精神。

老师们参观了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二十五军及二十八军旧址复址等地,通过文字及图片等形式,了解了深厚而悠久的金寨革命历史,为革命烈士勇往直前、浴血奋战、奉献拼搏的精神而震撼。学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后,大家围坐在红军阁,追忆艰苦岁月,讲革命故事,传颂革命诗词,高唱革命歌曲,当“唱支山歌给党听”回荡在高山坡上时,革命的伟大精神如血液般融入全体党员的身体中,使广大党员净化了灵魂、陶冶了情操、提振了精神。

据悉,物电学院党委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做结合,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服务群众、帮助困难党员,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运用“党员领航工程”活动载体,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