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4-09-26     预审:王升洋

9月24日下午,物电学院在赭山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与布置学院近期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李娟带领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到北京师范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中说到“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好老师还应该是智慧型的老师,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做好老师,还要有仁爱之心。” 句句话语催人奋进,激励人心。会场一片安静,教师们深刻地领会着其精神所在。

视频观看后,李娟介绍了已故国家级教学名师余恕诚先生“人淡如菊,温情似火,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的典型事迹,希望大家要向余老师学习,自觉用“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上好每一节课,育好每一位学生。

会上,院长崔执凤还对学院暑假及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情况通报,各分管院长就各块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