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

时间:2014-08-27     预审:王升洋

7月5日下午,物电学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郑贤锋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三个文件,即《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12〕7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意见》(教技〔2012〕14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教监〔2012〕6号)。他还结合学院科研管理的现状,对文件中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也希望教师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用好、管好科研经费,规范科研行为。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带领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全文。意见从七个层次十六个方面指出青年教师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要加强青年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拓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途径;青年教师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等内容。李书记还就文件出台的背景、内涵,及部分条款作了详细解读。

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教育,尤其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能力的培养。学院青年教师队伍总体上思想状况良好,积极向上、信仰坚定、师德高尚、工作认真,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成为一支不可缺少的生力军。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