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时间:2014-08-27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统一部署,物电学院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工作实际,在认真组织“回头看”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

认真学习,领导带头。学院高度重视,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创新载体。领导带头学习,认真研读,并采用观看视频和全会亮点图解的形式,深入领会全会精神;院党委委员分头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党员学习,并要求党员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思考,找寻发展中的问题,齐力整改,推动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各位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和研讨交流,对全会公报和《决定》全文进行深入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

着力整改,解决问题。学院以整改落实方案为指导,以师生是否满意为标准,采取务实措施,积极开展整改工作。按照立说立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现在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抓紧研究,所有整改落实任务明确时限、责任到人、按时完成。学院为推动整改工作,先后召开了首届教学工作会、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暨申报动员会、“雏鹰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汇报会、实习就业基地工作联席会,真正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领导还经常走进课堂与教研室,深入学生和教师中,与他们谈心交心,注意倾听师生的意见,着手解决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

抓好落实,健全制度。学院结合实际,对已有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体现师生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逐步健全五类重点制度,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党政领导联系教研室制度、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教学工作相关制度,学生管理相关制度、教师年度考核制度等,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学院正大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第三环节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始终,坚持把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贯彻始终,全力完善各项制度和办法,推动各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提高学院办学水平,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2013年12月)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