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物电学院组织开展“新老党员话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9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浩 崔点点)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近日,物电学院组织部分青年学生党员开展“新老党员话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系列活动,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开展志愿服务,赓续红色基因。

走访慰问“五老”,传承优良传统

志愿者团队在前期摸底了解“五老”具体情况之后,26日,在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陶绪德老师的带领下,逐一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教师。志愿者们每到一家,都认真聆听老同志们的初心故事和奋斗历程,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走访慰问期间,志愿者了解到很多老同志在退休之后仍然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余热,为社区和群众服务,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十分钦佩。老教师斯文珍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她当时在求学路上所发生的有趣的故事,教导青年党员知所从来,方明所去。84岁高龄的卢秉嵩老师提到,新青年处在好时代,国家和社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青年学子生要把握机会,牢记使命担当,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建党百年之际开展走访老党员活动具有非常特殊重大的意义,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志愿者勇往直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又是一次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为今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柱。

“社区科技站”,为群众办实事

物电学院“社区科技站”义务维修42年不忘初心惠万家,2020年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国家级银奖。电子爱好者协会6名志愿者在赭山宿舍区活动中心搭建义务维修点,利用所学专业技能为周边居民特别是离退休老教师提供家电维修服务,对热水壶,台灯,电饭煲等常见电器进行了维修服务,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实际生活需求。

据悉,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教师活动,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弘扬,启迪新时代青年党员为了崇高理想而砥砺前行。学院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学习传承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关心关爱老党员,弘扬红色精神,宣传红色党史,用红色作为奋斗的底色,照亮前进的路,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