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 >> 正文

物联网工程硕士学位点

时间:2019-06-06     编辑:bodazyz1


物联网工程硕士学位点

物联网专业作为一个全新学科,受到国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物联网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使人与物智慧对话,创造一个智慧的世界。首先,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之上的延伸和扩展的一种网络;其次,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物联网技术是电子学、计算机、信号与信息处理学及相关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在电子工程和信息科学技术领域内进行应用研究。本学科涉及到信息的获取、存储、处理与控制,并且和电路与系统、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物理电子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个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几乎涉及到了信息技术的方方面面,是一种聚合性、系统性的创新应用与发展,也因此被称为是信息技术的第三次革命性创新。物联网工程涉及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包括: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系统,自动控制,遥感与遥测,精密仪器,电子商务等等。研究内容涉及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控制技术等。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