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3-27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米佳佳)2019年3月30日至4月1日,第七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CSLIBS 2019)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彭凤莲、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光电材料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成员和来自全国从事激光诱导击穿光谱(LIBS)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研究生等近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崔执凤教授主持。

彭凤莲致欢迎词,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物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会议的交流和研讨,推动我校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

大会通过学术报告和墙报展示环节就LIBS技术及相关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最新研究结果及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会议共安排47个学术报告,68个墙报展示。与会LIBS专家学者围绕LIBS物理基础、LIBS分析方法和仪器、以及LIBS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此外,LIBS业界企业埃德比(北京)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创谱仪器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也展示他们的最新仪器产品和技术。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激光诱导击穿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物电学院和光电材料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近8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大量最新研究成果在会议上得到了展示和分享,并就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CSLIBS会议作为一个中国LIBS学界的交流平台,得到了领域内学者的一致认可。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