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最美思政教师路丙辉与物电学子谈大学之友

时间:2018-10-17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刘冠琪)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15日晚,物电学院邀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与物电新生畅谈“大学之友”,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主持。

路老师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的爱的需求导入报告主题。他告诉大家在大学要结交三个终身受益的朋友:“你们要交的第一位朋友,是同学之友。”路老师特别提到宿舍是可以作为未来人生情感的根据地,告诉同学们要学会首先与室友成为好朋友;“你们要交的第二位朋友,是老师之友。”他用三个学会说明老师之友的重要性。学会尊重是成为朋友的前提,学会主动是很好的方式,学会提问是重要的切点;“你们要交的第三位朋友,是书籍之友。”路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为例,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利用大学丰富资源,多去图书馆,用阅读涵养精神,拓展人生宽度。

讲座最后,路老师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黄友生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从讲座中汲取智慧,早日结交到适合自己的“三友”,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青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