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第四届“未来老师杯”说课大赛

时间:2007-11-30     预审:王升洋

11月24日下午,物电学院在赭山校区团委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四届“未来老师杯”说课大赛。副院长张小俊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台启权老师亲临赛场,大赛还邀请了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钱长炎老师、中学物理教学论教研室主任程小健老师、中教法教师汪志荣老师以及两位在读的物理教育硕士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大赛的20位选手,主要来自2004、2005、2006级物理学专业,个别同学来自于非师范专业,他们都是从班级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选手们根据自己选择的内容开展说课,说教材、说目标,有条不紊,从容不迫;说教法、说过程,详略得当,组织有序;再加上精美的幻灯片,漂亮的粉笔字,标准的普通话,无不展示了物电学院师范生较为扎实的从教技能。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004物理的胡归和张砾两位同学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也分别被其他18名选手收入囊中。

最后,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钱长炎教授代表评委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说课大赛准备充分,参赛选手水平高,体现了扎实的师范基本功。针对选手们存在的一些问题,钱老师也一一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意见。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感到收获很大,全院同学深刻认识到提高从教技能的重要性。据悉,该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07通信 张岩)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