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开放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

时间:2007-10-12     预审:王升洋

物电学院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经过认真准备,本学期已经正式对学生开放。10月11日下午,该实验室迎来了第一批学生,他们是学院2007级物理学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的40名同学。

实验室负责人征洋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学生,对学生在做演示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耐心的讲解,并给以必要的示范。在两个小时的实验过程中,学生们都被“锥体上滚”、“共振小娃”、“磁悬浮地球仪”、“导光水柱”、“太阳能电池”、“视觉暂留”、“静电滚桶”、“光纤通讯”等一系列精彩实验现象深深吸引,个个认真操作演示,并探究实验原理。

通过这种开放实验,同学们普遍认为既能够训练自己的实验操作技能,又能够培养学习物理及现代科技的兴趣,收获颇多。

征老师悉心指导演示“静电滚桶”实验

细心观察“视觉暂留”现象

奇妙的“磁悬浮地球仪”

顽皮的“共振小娃”

(物理学基础实验中心供稿)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