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创新杯”学生科技作品制作大赛

时间:2007-10-21     预审:王升洋

物电学院于10月20日晚在行知楼301教室举办了“创新杯”学生科技作品制作大赛,本届大赛共有117人参加,上交作品66件。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长黄时中教授,党委副书记台启权老师,教学副院长王元航老师亲临大赛现场。大赛特别邀请了原物理系主任、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创始人、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奖获得者陆同兴教授等7位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首先,黄时中院长宣读了学院首届学生科技作品制作大赛表彰决定。学院领导、评审专家及所有辅导员老师为八路领夹式无线话筒等29件获奖作品颁奖。接着由参加本届“创新杯”学生科技作品制作大赛的预选作品作者进行作品PPT汇报展示及答辩,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自作品的原理、制作过程、功能、创新点等相关内容。针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答辩,有的还进行了现场演示,博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汇报结束后,陆同兴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参与人数广,上交作品多,技术含量高,不少作品都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和社会推广价值。陆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学院掀起一个科技制作的高潮,争取制作出更高水平的作品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为学院争光,为学校添彩。

大赛专家评委会最后评审出特等奖作品2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9件、鼓励奖若干,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05电子 杨慧)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