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积极开展师范生从教技能培训

时间:2007-09-21     预审:王升洋

为了适应中学物理新课改的要求,加强师范生从教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学院特邀请了芜湖一中一级教师朱华勇给2004级物理学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中教技能示范课。物电学院中教法专业硕士生导师郭怀中副教授对朱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现场点评,并针对这次师范生技能培训中的讲课、说课、评课等方面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认真详细的讲解。

朱老师的讲课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层次分明。他按照高中新课程标准的要求,精心设计的《单摆》一课,充分利用板书、演示实验和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内容生动活泼,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使同学们对中学课堂教学实践有了更直观、形象的认识和了解。

课后,同学们普遍感到这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提高自身的师范从教技能,了解当前中学教育的实际情况益处颇多,为即将进行的教育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