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时间:2019-11-29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创新,体验,“智”造,成长。11月27日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与电子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教学楼2010105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电子专业负责人刘小明、工科实训中心主任蔺玉柱、专业教师陶文海、冯友宏、葛有根、甘露、张道秧,院团委书记宋凤楼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参赛学生及亲友团共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大赛共计有11个学院 506名同学报名参赛,收集科技制作、生活创意和专利发明等共有200余件作品,经大赛评委会初审评选出13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汇报、作品展示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作品展示中,18级电子信息工程解谦团队设计的基于OpenMV双核控制的智能搜救车吸引了评委老师的关注,18级物理学蒋晨韵团队则基于专业特色,介绍了一种“实验中不确定度计算器”。18级自动化冷新利同学的团队,结合当下垃圾分类热点,设计了一种“语音输入垃圾分类投放箱”,该团队基于STM32芯片巧妙的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并用生动的视频演示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充分肯定以及进一步指导,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小明老师对本次大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团队的作品质量与水平,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努力扩展视野;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现有作品,不断提升作品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思维,对接社会需求。活动结束后,全体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


据悉,大学生“创新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刻苦钻研、学以致用,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科研尖兵,截止目前,创新杯已举办十四届,全校参赛学生累计超过8000人,收集作品近2000余件,为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恩智浦”全国智能车大赛等各类国家级、省市级AB类赛事输送了大批科技创新达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