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大学生女兵曹雪婉:让青春的足迹在军营闪光

时间:2019-12-02     编辑:汪光麒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活泼而不失灵动,她是军营里冲破荆棘顽强生长的猛将

谦虚却不卑微,她是执勤中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女强人

好学而又执着,她是生活中不失自我活出真性情的曹雪婉

她叫曹雪婉,安徽淮北人,中学阶段就被评为淮北市三好学生。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二时,她在校参军入伍。成为武警北京总队三师十三支队的一名战士。在部队中,长期执行特殊勤务,多次执行首都重大活动的后方战备任务,执行G20峰会安保任务。在部队生涯中,多次先进个人称号,受到团体嘉奖退伍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进一步深造。

【军中绿花,缘起师大

豆蔻年华是一个女孩子最美好的时光。本大多数的女孩子都期待着变成面容桃花,巧笑盼兮的女子,还不时幻想着自己的盖世英雄会以什么方式出场。可是曹雪婉的十八岁却选择了不一样的迷彩青春。

刚进部队,对于曹雪婉来说,喜悦与未知并存。她所在的单位,执行特殊任务,政治要求高,保密纪律严,训练任务重。从此她便过上了点钟起床,十一点钟睡觉的“安逸有序”的生活。这将近五年的军队生活,磨去了她的浮躁,积淀了她的沉稳,让她学会坚忍不屈,学会节制耐劳。

【既想离开,也想回首】

入伍五年,她参加了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的集训在泥地里摸爬滚打,在烈日下挥汗如雨,负重四十斤跑武装公里,骄阳下晒到脱皮,呼吸困难到碱中毒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膏药,创可贴,云南白药是她的必备物品。

军中的磨练印象深刻,军中的温情也记忆犹新,脚上磨了一个血泡,班长比我还着急的去卫生连药给我擦,过生日全营战友和首长陪我们一起吃蛋糕一起唱生日歌”,她分享道,那些好的坏的,记忆深刻的,快要忘记的,也只有在那个大院里,她才真真切切感受到。

【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曹雪婉在上等兵时选择考取军校,继续留在军营深造对于未来的军队生活,她是未知的但她知道,军绿色的青春是最美的青春,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难,军校生活有多苦,都阻挡不了她对军队的热爱与向往。在漫长的军考准备中,她如愿以偿考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从"战士""军医"角色的转换使雪婉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忙碌的医学知识学习,繁重的训练任务,枯燥的科研生活让她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从此"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成了她的信仰。


即使前路漫漫,困难重重,她笑着说:“遇到所有的事,我都想,这么多年我都过来了,有什么过不去的。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