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系79届校友毕业四十年返校聚会

时间:2019-12-02     编辑:米佳佳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11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9届物理系校友重返母校,举办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共同追忆同窗往事,感念母校恩师之情。上午9时许,在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教师代表高家宝、丁光涛、严祖同、胡启中、汪国凡、陶绪德、汪裕清、高长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79届校友凌光明主持。

李娟代表学院向参会的校友们致以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院长郑贤锋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学院的专业建设、博(硕)士授予点、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他们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多回母校看看,多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79届物理系一大班班长、二大班团支书、三大班班长分别代表班级代表回忆了当时在校时的学习情况以及毕业后的奋斗经历,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培养、对老师们的教导、对同学们的帮助由衷的感谢,同时捐赠了返校活动纪念品。时任辅导员(班主任)汪国凡和高家宝分别回忆了四十年前的点滴时光,希望校友们享受大学乐趣、享受同学乐趣、享受家人乐趣;时任物理系系主任严祖同老师表激情澎湃的演讲,分享了1996-1979年不平凡的岁月,希望校友们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时任教师代表丁光涛老师用“往事只能回味”回忆工农兵学员点滴生活。

聚会期间,校友们纷纷佩戴上由校友办和院办精心准备的校徽,再次漫步在美丽的荷花园,重回学校食堂再排了一次队、吃了一顿饭。回到曾经学习的教室,找到曾经常坐的座位,回顾那段美好青春时光;他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档案馆、新物理楼,感受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变化,他们深深为母校和母院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