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第二期“教授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05     编辑:刘燕 预审:杜文涛 终审:杜文涛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燕)为固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物电学院创新工作载体,制定《教授面对面实施办法》。12月4日下午两点,第二期“教授面对面”活动在学院305工作室拉开帷幕。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小明以及专业教师陈浩,两位老师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但不限于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心理等方面与11名不同年级电子专业学生代表展开了深度交流。



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围绕学生提出的“读研之后该如何改变自己的心态和学习方法、专业未来的就业发展方向、考研和工作如何抉择、如何化解学业上的压力和负面情绪”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辅导。针对不同年级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刘小明老师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对于毕业班的学子,越是在迷茫的时候,越是要把当下的事情做好;身处大三阶段的同学们必须要知道,“走的越快的人走的越慢”,告诫同学们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二年级这个关键时刻,“能力是一种积累,吃苦是必要过程”,而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一定要做到的就是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



    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互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解开了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心结,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未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升育人成效,巩固育人成果,推进学院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